马达吃喜糖

本博停更,谢谢你。




你也知道,我说过很多谎话。

【韩叶】叶与一叶(中)



08.

“其实这话还是从嘉王朝传来的。”小X压低声音说,“我们在那儿不是有几个卧底吗?”


“……”所以我们卧底的职责是这个?


“那天他看见会长您对着空气猛发气泡,还被路过的一叶之秋吐槽是不是女朋友之类的……”


小X欲言又止。


“……他的话也能信?”韩文清忍不住说。


“就是说啦!”小X一拍桌子,“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啊,可是后来——”


“后来呢?”韩文清面无表情。


“后来……”小X目光游离,“我们发现会长你有的时候还真会对着空气发气泡,有时候打着团战就开始自言自语啥的……”


“我有这样?!”韩文清瞪大了眼睛,把小X吓得打了个哆嗦。他咽了一口口水,哭丧着脸说:


“还是……有一点的……”


08.


韩文清正在准备期末考试 ,同时也在考虑线下赛的事。


他同叶聊过后便选择了跟父母坦诚,两人竟然很爽快的便同意了他的选择,只是要求他必须完成高中学业。估计也是考虑到他从认准某件事便决不回头的性格吧。


其实就算父母没有做出硬性要求,他一样也会完成学业,毕竟职业选手的职业寿命短,他有高中文凭也是多了一点退路。


话说回来,那天叶似乎看穿他已经打定主意,只是说了一句“假如是我的话,就算要离家出走也绝不读书。”就岔开了话题。


但是也好,他想,他当时心里有了答案,无论是感情层面还是理性层面他都想将所有的热情投入荣耀,只是需要一个人来推推他而已。


只是他没想到叶的鼓励方式如此简单粗暴缺乏逻辑。还离家出走,他知道什么是离家出走吗?


此外,关于他会不断地忘记叶这件件事,他也想听听对方的看法。


韩文清可不是会在心里放事儿的人,心里的疑问,趁着叶在,便一股脑的问了出去。


“我为什么不能知道离家出走?”叶似乎很懵逼。


“每次新闻弹窗里不总有什么‘少女离家出走两年后竟成亿万富翁’‘离家出走不是错,家人引导是关键’吗?”叶说。


“……那个性质不一样,你离家出走又是什么概念啊!”


“……你下个软件搬家?”


“……算了。”韩文清心想,这我不就放着让你跑了吗。


“其实换换地方也不错啊,每次我带动这电脑的速度都超累的……”叶忽然说。


“……等等,”韩文清眨了眨眼睛,“你说速度是你加快的?”


“是啊,”叶的仿宋体飞快地打出,“我可是阿笠博士发明的ssr233型电脑加速AI啊!”


“姑且不管阿笠博士为什么要发明这种东西,你之前不是说你是人吗?”


“那是你的主观臆断,我只是说‘以前’,人不能踏入同一条河流嘛!”


“你又偷看我的政治笔记,”韩文清说,完全没有注意到已经离题千里了,“你就不能在我同意之后再调用摄像头吗?”


“跟你讲了你还会允许我录像吗?”

“你还录像了?!”


屏幕上果真弹出一个文档,韩文清颤抖着点开,以为会弹出他皱着眉头扒笔记的奇耻视频 却看见是整整齐齐的笔记。


他数了数,正好八科,一科不少。


他点回文档,发现叶破天荒的正经。


“祝期末考大捷。”


仿宋体整整齐齐的排列着。


09.

“对了,还有一回。”小X咽下嘴里的面条,“就不久前,老大你不是收到一个全是复习笔记的文档吗?”


“……我是有收到过。”韩文清皱了皱眉。


“当时会长您一晒,整个群里就沸腾了啊!”


“我把笔记借给小C救下急而已,有什么好惊讶的?”


“可是小C说您当时超不愿意的啊!会长您还说这是别人跟你整理的!这难道不能说明点什么吗?”

“这能说明什么?”韩文清很疑惑。


“期末临近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整理笔记,用的还是全电子版显然照顾了会长您长期打游戏的特点啊!”


“所以?”韩文清都想放弃这个话题了。这很明显就是一场传言传变形的无聊八卦,之后摸到那个什么公会群里澄清一下就行了,只是不知道哪个姑娘背了锅。


“所以她一定希望会长期末大捷吧,”小X说,“再加上整理的那么细致,连例题考点都列出来了……”


“等等!”韩文清突然站了起来,小X仿如触电。


“你刚刚说什么?”


“例例例题很好?”


“不是这个,”韩文清摆摆手,“是前一句。”


“……考试大捷?”小X觉得跟会长八卦真是个高危工作,以后必须闪避。


“对……就是这句。”韩文清皱着眉,“有人真对我这样说过。”


“……哈?”小X不明所以。考试大捷这种东西不是期末常备,三姑六姨上至校长下至难兄难弟都会或悲伤或鼓励地说上一句的玩意吗?


韩文清低着头,像在思考什么似的。早上面馆里的人不多,小X搅着碗里的凉面,恨不得此时找个结实点的横梁上他几百次吊。


唉,他这是什么毛病啊,明明开始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而已的……


对面忽然传来了筷子和碗碰撞的声音,他他抬头一看,发现韩文清正在狼吞虎咽。


“……会长?”


“愣着干什么?”韩文清夹了一筷子辣白菜,“吃完去训练。”


“……会长你没事了?”小X畏畏缩缩。


“没事了。”韩文清说。


10.

暑假刚刚开始,风已经十分干燥。


各色的花在这风中开始枯萎,树木的叶子开始变得油亮而深,蝉鸣也逐渐响起。


当南方还在水里泡着的时候,北方似乎还困在春旱里不得动弹。


“不过还好,七八月的时候,南方又湿又热,连着一两个月一滴雨都不下的,热的都能把人晒化的。”叶说。


“这又是哪里的文章?”韩文清已经习惯了他不时的“贴心提醒”。

“参见《高温津贴迟迟未到,究竟是南方伏旱还是落后体制背锅?》。”


“……多看点时政文章有利于跟上社会潮流。”


韩文清熟练地打字吐槽。


“多谢夸奖。”


夏日的炎热仿佛要将这座城市的一切都融化,在这种天气里,只有躺有空调房里睡觉才是上上之策。


韩文清家里静悄悄的,只有指尖敲击键盘的声音有规律的响起。蝉鸣一阵接着一阵,从家里的阳台外传来。


他嫌热,于是没有戴耳机,反正这时夜猫子属性的人都还没上游戏,他就索性开了静音。


他正在找一个办法。


线下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虽然只是霸气雄图和嘉王朝两家单独的友谊赛,但无论如何都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较量,他还是挺想把叶带去看看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念头越是重复,他就越不安。


叶是随着一叶之秋给他的那个文件夹一起来的,这是毫无疑问的。无论是从出现时间还是他自己的所述来看,他都无疑与一叶之秋有着密切的联系。


而这,也是他逐渐遗忘他的原因之一吗?还是他电脑速度加快的必要代价?


而一叶之秋以前也见过叶吗?他很想问问他,然而他一个学生狗很难同身为职业玩家的对方衔接好时间,同时那个该死的遗忘设定也是问题之一,经常他问题已经到了嘴边,又生出一种我在想什么,我在说啥,我想问啥的迷茫。


而问叶更是毫无收获,他的岔开话题功力已经到了宗师水平,他们俩的对话经常就像已批脱缰的野马,对马宝具还处于叶的控制之下。


其实不光是这样,韩文清想,一边在文档上打下加粗的黑体字:


“最近要举行线下赛,我可以试着用U盘把你移到别的电脑上面。你要不要去?”


不光是被他牵着话题,韩文清忽然觉得有些无奈——倒不如说被牵着鼻子走,到现在都成了一种奢望。叶的出现与否,完全不取决于他的意志,甚至就算他在,他也可以选择回答韩文清,或者是悄无声息地存在。


也就是说,他们两人的交流,其自主权完全是由叶控制的,而不是韩文清。


叶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少的现在,他们交流的间隔也越来越长,韩文清遗忘的片段也越来越多。


他试着查找他们以前的聊天记录,却发现全部变成了无法辨识的代码;他试着做一些手头的记录,却发现纸张总是遗失。


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将叶的痕迹从他生活里抹去,像擦去一条浅浅的铅笔印一样。


而他无能为力,甚至生不起疑惑的心情。


文档上依旧没有叶的回复。他等了一会,点开桌面上的游戏,开始做线下赛的准备。


直到午夜他将电脑的电源抽掉时,他也没有收到叶的回信。

tbc.


评论 ( 9 )
热度 ( 10 )

© 马达吃喜糖 | Powered by LOFTER